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召开“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3-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海南省委、海口市委、琼山区委及上级法院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工作部署,3月14日上午,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召开“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传煌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全体院领导及全院干警参会。

image.png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国玺宣读了《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并对活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主要举措、实施步骤、组织保障等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image.png

马传煌院长指出,开展好“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的指示要求,也是围绕海南自贸港政策落实、制度集成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目标,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法院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

image.png

马传煌院长强调,全体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努力提升个人能力素质,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加快培养自身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相适应的能力,为进一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确保“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马传煌院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领会好、把握好省委关于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和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扎实推进活动开展。二是要精准把握“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基本要求,准确把握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稳步推进活动开展,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使每项活动都达到预期目的;全面把握工作统筹,把活动与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揭榜挂帅”攻关行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基础基层跃升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比学赶超”活动统筹起来,确保“两促进”、“两提升”。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各方面、全过程,领导干部要压实主体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履行职责,精心组织实施,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格局;活动办要精准开展督导检查,找准侧重点、提高针对性,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四是要做好活动宣传,要深入挖掘活动过程中涌现出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加强与主要媒体联系对接,全覆盖、多形式、多角度持续跟踪报道活动进展情况和做法成效,进一步树立海南法院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良好形象。五是要注重成果转化,要高度重视总结提炼“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长效机制建设,既要立足当下治标,更要着眼长远治本,破解深层次问题,有效促进干警能力提升,锻造出一支与海南自贸港相适应的法院队伍。

image.png

为加强对“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领导,琼山法院成立了“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成立了“能力提升建设年”工作专班负责活动具体抓落实。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