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南高院副院长张玉萍一行莅临海口中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11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夯实基础基层工作,全面掌握和解决全省法院在立案、审监、国家赔偿等审判领域存在的问题,2022年3月7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张玉萍副院长率队到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调研,通过实地查看诉服大厅、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详细了解海口市区两级法院立案、涉诉信访、再审、国家赔偿和司法救助等各项工作的基本情况。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柏桢,党组成员、副院长武雪丽以及相关部门干警参加座谈。

image.png

省高院张玉萍副院长参加调研座谈会

image.png

张柏桢院长作汇报

image.png

座谈会上,张柏桢院长向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调研组汇报了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制度建设、司法理念培育、队伍素质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实践做法、创新举措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张玉萍副院长从审判质效“三性统一”、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诉源治理、重大案件请示报告、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信息化保障、法院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全国法院一站式推进会工作落实情况、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建设、全国“两会”涉诉信访维稳、再审发改成因类型、国家赔偿和司法救助案件审理等重点内容进行分组交流讨论,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调研组还就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专项经费不足、电子送达平台运行不便、司法救助发放审批程序繁琐等现实困难和共性问题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并对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目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解决办法。

下一步,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继续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靶向出击,精准施策,积极破解司法工作发展瓶颈,着力夯实基础基层,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动立案、再审、国家赔偿等工作再上台阶,努力打造司法体系更加完善、司法功能更加健全、司法服务更加便利的省会城市法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 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