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秀英法院: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杜绝酒驾醉驾
发布时间:2022-03-08

交通安全教育课

image.png

为扎实开展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法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3月4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法院在二楼大法庭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邀请到了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秀英大队事故处理中队长、二级警长程伟川为讲师,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参加。

image.png

课上,程警官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酒驾醉驾宣传教育片,结合近年来各地发生的重大酒驾醉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酒驾醉驾案件的教训,通过以点到面、逐步剖析,重点解读关于酒驾醉驾的相关法律法规,对酒驾、醉驾的危害和成本以及如何避免酒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通过课件就无证驾驶、不系安全带、闯红灯、开车玩手机、事故多发路口等典型事故案例为在场全体干警生动授课。引导大家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不断增强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警钟长鸣。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法院干警的行车安全和教育观念,进一步增强法院干警的法制观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受到了警示教育,还学习到了很多安全驾驶的常识,做到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杜绝酒驾、醉驾。

image.png

会后,还组织全体干警签订了“敬畏生命 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通过签订承诺书,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干警认识到酒驾醉驾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使全体干警自觉形成坚决抵制酒后驾车的自觉行为。


来源: 秀英区人民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