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陈立新主持召开海口市检察院党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这些内容……
发布时间:2022-02-17

2月14日上午,海口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总结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部署会议精神。海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陈立新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三级高级检察官及正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海口市检察院部门负责人分别交流学习全省、全市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总结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部署会议的心得体会,围绕市检察院去年落后指标,查短板、找不足,并结合自身工作提出在今年的改进举措。

image.png

会议指出,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迫切需要,是解决干部“本领恐慌”的实际行动,是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目标明确、责任清晰、措施到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开展好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治建检。坚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和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重大意义,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主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紧紧围绕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坚持把维护国家稳定和政治安全摆在首位,切实利用好“能力提升建设年”这个契机,抓紧抓实各项检察工作,努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作出更大贡献。三是持续更新监督理念,全面提升监督质效。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把刑事检察做得更优、民事检察做得更强、行政检察做得更实、公益诉讼检察做得更精,推动海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不断提升作风能力建设。围绕最高检“质量建设年”和全省“能力提升建设年”,重效能、强作风,在推进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体现省会城市检察担当。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提升检察队伍建设水平,切实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来源: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