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美兰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2-16

传达学习

2月14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会议由海口市美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铮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条线负责人参加。

image.pn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省检察院党组书记张毅在全省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实,是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的具体体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我院做好今年各项检察工作指明努力方向,提供坚实的理论和行动指南。

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image.png

会上,院领导和第二、三检察部负责人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本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积极谋划2022年分管部门、本部门工作。

image.png

总结讲话傅铮检察长结合当前美兰检察工作实际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

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检院和上级检察院的决策部署创造性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以务实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检察工作的思路、履行职责使命的方向,谋划确定2022年度工作重点及具体举措,为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二要同频共振顾大局,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持为大局服务,强化能动履职,深化片区检察法治服务保障,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美兰建设。落实同步审查机制,切实加强洗钱犯罪打击力度;加快推进健全企业合规改革,助力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聚焦主业强监督,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抓好理念更新与转变,以“检察大数据”赋能高质量发展,各业务部门要加强案件监督线索流转,形成“四大检察”融合监督机制。以数字化手段推进精准有效监督,全面加大履行刑事、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力度,形成美兰检察业务工作品牌亮点。

四要从严治检重自强,全面强化检察队伍建设

把严管厚爱落实在队伍管理和业务建设的各个方面中, 以“质量建设年”“能力建设年”为契机,优化业绩考评机制,提升批捕起诉案件质量,不断提升干警政治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攻坚克难能力、抓落实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努力培养检察多面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锻造一支既葆有政治过硬“底色”,更具有本领高强“亮色”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五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科学推进各项工作发展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找准新一年度工作重点和发力点,全力以赴抓好短板弱项的攻坚突破,把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员,实行“常态化月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各部门工作动态,坚持一体化统筹推进、运作,形成上下联动、横向互动、整体推进的强大合力,全力推动我院各项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美兰检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