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美兰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2-10

2月8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会议由美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铮主持,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image.png

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省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依次学习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参加美兰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海南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海口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及海南省、海口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丁晖市长在参加美兰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要求。

会议指出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定下基调、指明方向,是推动我院在新时代新阶段持续深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行动指南。全院干警要深刻领会“六个必须”“九个坚持”的自我革命经验,认清“四个任重道远”的严峻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判断、工作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政治监督护航中心大局,以钉钉子精神正风肃纪,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不断推动我院检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全院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长期性、复杂性,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肃清流毒影响,常态化整治顽瘴痼疾,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完善检察队伍监督管理和执法司法监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积极履行好法律监督责任,确保惠民利民各项政策落实,在纠治教育医疗、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体现检察担当作为,为平安美兰建设提供有力检察履职支撑。

image.png

部署落实傅铮结合美兰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

一、坚持政治自觉,在理论武装上做好融合

全院干警要认真对照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内容,以勇猛精进、勇创一流的精神状态,确保各项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成效。领导班子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断提升自身拒腐防变能力,树立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坚决做到“三防”“四慎”,始终做党和人民忠诚的检察卫士。

二、坚持法治自觉,在推动工作上做好融合

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紧盯法律监督的短板弱项,全面提升检察法律监督工作质效,逐项对照省院考评目标,以考核倒逼工作开展、传导工作压力,做到既逐项对标谋划务实举措,又紧密结合美兰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科学谋划今年各项检察工作,强化能动司法检察意识,充分发挥法律监督保障作用,打好各项检察重点业务指标“争先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坚持检察自觉,在淬炼队伍上做好融合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持续建章立制补漏洞,深化以案促改强警示,强化“严”的作风、“严”的氛围,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把淬炼忠诚与提升检察业务效能融合进行,以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面提高检察干警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美兰检察队伍。

来源: 海口市美兰区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