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秀英法院法警队开展法庭安全检查,筑牢安全保卫防线
发布时间:2022-02-11

为落实最高院《关于规范人民法庭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关于对部分人民法院司法警务工作进行视频督察的情况通报》等文件精神,结合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节前警务检查要求,切实加强法庭安全管理,增强干警安全意识,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为法庭提供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2月9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法院法警队队长庄浩带队前往永兴派出法庭与永兴庭长王康宏共同进行安全检查。

image.png

重点对永兴法庭安检设备、安保人员管理、外来人员安检登记、周界防护、疫情防控、审判区域等方面进行安全检查,查看监控录像回放,针对安检、登记等可能存在风险隐患的区域进行排查,并提出整改方案,要求及时整改,以此确保法庭机关安全。同时就如何规范开展安检工作、如何处置突发事件等重点工作,为法庭派驻法警进行现场指导培训,提供一批基础装备,切实增强了法庭的安全防控能力。

image.png

安全检查过程中, 庄浩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法庭干警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认真学习《关于规范人民法庭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关于对部分人民法院司法警务工作进行视频督察的情况通报》等内容,引以为戒;二是要不定期地排查不稳定因素,不断完善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确保机关安全。三是要严格落实各项安保规定和措施,加强对监控、安检设备使用维护,值班人员要增强工作责任心,严格安检,加大巡逻力度,重大情况要及时报告,确保干警人身财产安全。


来源: 秀英法警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