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9

image.png

1月26日下午,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长、四级高级警长王生昌,海口市秀英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办纪检组组长符进斌,海口市秀英区委组织部副科级巡查专员郑青云到会指导,党组书记、检察长钱晶晶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及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按照相关要求,会前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紧扣会议主题,深刻查找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image.png

会上,林杏云副检察长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钱晶晶检察长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随后,领导班子依次进行个人剖析发言,并听取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大家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举措落点实,体现了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的真诚,体现了党内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也展示出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达到了坦诚相待、凝聚共识、改进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

image.png

王生昌、符进斌、郑青云同志依次进行点评讲话,一致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整个过程体现了“严”“实”和勇于自我革命精神,希望深入整改问题,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高质量检察履职,在服务保障新时代法治秀英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image.png

最后,钱晶晶检察长作总结发言。她表示,莅会同志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做了深刻点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查找的问题都很具体、实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并就落实和巩固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强化班子建设,更好地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的发展,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捍卫、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保持政治上的清醒。

二是坚持不折不扣抓整改。班子成员要坚持刀刃向内,结合会前征求的、会上提出的、上级指明的意见和建议,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要制定详细周密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解决时限和具体措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评议,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

三是坚持能动履职勇担当。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主动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区委中心工作大局,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和最高检《关于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意见》为重要抓手,持续深入做好加强重大风险防控、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以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以更加精准的检察履职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检察服务和保障。

四是坚持自我革命不懈怠。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主体责任,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抓好“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填报制度的贯彻执行,不断完善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


来源: 秀英检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