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琼山区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4

1月20日下午,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日科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检察院、区纪委、区委政法委、党史教育第四巡回指导小组有关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image.png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海口市琼山区检察院党组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自查自省,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与部门负责同志之间开展诚恳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紧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主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image.png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李日科检察长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准确、原因剖析深入,自我批评紧贴实际、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客观公正、真心实意,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image.png

到会指导的领导同志分别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会议组织到位、材料详实、团结紧张,严肃活泼,达到了交流思想、取长补短、促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同时围绕海口市琼山区检察院工作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最后,李日科作总结表态发言。

一是要持续增强履职能力。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检察工作结合起来,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强化对“人”、“案”的同步管理,进一步做到理念先进、办案精细、素能过硬、基础坚实、管理科学。

二是切实加强廉洁自律。班子成员要带头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坚持用制度和规矩办事,坚持按照程序和标准要求办事,坚持把监督关口前移,把重心放在平时,充分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

三是努力提高自身建设。要全面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检察干警整体素质,开阔视野眼界,加强业务学习,强化自我提升,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


来源: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