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image.png

根据海口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月19日,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海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陈立新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列席会议。省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周恒,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海生、副组长陈子任、成员王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谢华静,市监委委员、三级调研员付春生,市纪委监委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俊杰到会指导。

image.png

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有关要求,会前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学习,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相关同志之间进行谈心谈话,并向市直机关单位、各区院及广大检察干警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全面总结梳理问题基础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image.png

会议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陈立新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围绕主题,逐一进行了自我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和凝聚共识、改进提高的目的。

image.png

到会指导的领导同志分别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材料详实、会风严谨、态度端正,各党组成员在发言中能够直面问题,既不回避矛盾,又不泛泛而谈,自我批评深、互相批评透、接受批评诚。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围绕会议主题提出意见建议。

陈立新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作总结表态发言,一是要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更新办案理念、完善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等方面,为全市检察机关做好表率。二是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三是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市委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发28号文”、结合到会领导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立足海口检察工作实际,制定整改方案,下大力气解决。四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治检主体责任。党组成员要切实承担抓班子、带队伍的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始终保持海口检察队伍革命化的“底色”,同时要进一步抓好广大干警专业素能提升工作,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来源: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