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中院叶尊本副院长带队到海口市美兰区法院 调研指导了这些
发布时间:2020-10-20

为深入了解海口市美兰区法院行政审判及调查研究和信息宣传工作的整体情况,10月19日下午,海口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叶尊本、行政庭庭长傅海燕、研究室主任郭泽高等一行五人来到海口市美兰区法院调研指导。海口市美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云峰、海口市美兰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朱德、海口市美兰区法院院长助理朱望锋、海口市美兰区法院行政庭庭长吴小亮、海口市美兰区法院审管办主任卞长杰及相关干警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陈云峰院长、李朱德副院长、吴小亮庭长、卞长杰主任就海口市美兰区法院的队伍建设情况、行政庭工作开展情况及信息宣传工作方面进行了汇报,分析了海口市美兰区法院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遇到的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及建议,并围绕当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随后,海口中院傅海燕庭长和郭泽高主任就行政庭及信息宣传工作给出了指导建议。

6334262a8b78cfbca1dbaf0c333d4b14.jpg

海口中院叶尊本副院长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赞扬了海口市美兰区法院党组为行政审判和信息宣传工作所做的努力,充分肯定了海口市美兰区法院近期的工作成绩,表示期待美兰法院今后工作能有新的成果,并对下一步海口市美兰区法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自主学习。当前部分法官缺乏审判经验,部分信息宣传人员业务能力不足。因此,要在完善队伍配置的同时提高队伍的司法能力、宣传能力和对舆情的敏感度。各部门之间要加强联动、共同出力,做到全院“一盘棋”。

二是要加强审判管理。规范审判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三项规定”,严谨法官听审制度。干警们要提升业务自信,本着对案件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年底攻坚阶段狠抓结案工作。各院庭长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好年底加班期间干警的思想工作,努力解决干警的福利待遇问题。

三是要加强司法廉洁作风建设,大力抓好院庭长审务督查,高度重视“三同步”,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出现问题应及时、有效化解。

50f7b4dc479c6267c19f3417359c23d1.jpg

陈云峰院长对叶尊本副院长一行对海口市美兰区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陈云峰院长表示,海口中院党组对海口市美兰区法院工作的肯定是对海口市美兰区法院全院干警莫大的鼓舞。叶尊本副院长的指导建议对海口市美兰区法院做好今后的工作明确了重心,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全院干警要认真抓好落实,按要求把工作做到更好,不辜负海口中院党组对海口市美兰区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与帮助,做好年底结案收官,力争以更好的成绩向上级法院报告。


来源: 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