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龙华年轻法官高效执行为员工追回110万欠薪
发布时间:2018-01-01

海口长安网11日电(通讯员 毛雨佳 蔡承霖)按照省高院《关于在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海口市龙华区法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攻坚克难,积极开展涉民生案件执行活动。近日,该院新入额的年轻法官们奋勇向前,采取多种措施,化解了各式各样的难题,成功执结一批劳动争议案件,为71名劳动者追回拖欠工资、经济补偿金等共计1102135.08元,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王某等68名当事人原属海南某旅业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与该公司的劳动争议案2011年经海口中院终审,判决该公司支付王某等68人拖欠工资、经济补偿金、生活费等款项共计701984.30元。20127月,龙华区法院依法受理立案执行,经查,该公司因经营不善资不抵债,所有的固定资产已进行抵押,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予以裁定终结。20146月,广东省广州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在执行海南某旅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一案中,拟处分海南某旅业股份有限公司名下所有的海南某宾馆。在获悉此消息后,龙华区法院便立即与广州黄浦区法院取得联系并积极持续交涉,为劳动者争取从处分所得中优先支付的权利。2017年,该公司资产进入变现程序,419日进行公开拍卖并成交。

20171225,在收到王某等68名劳动者的恢复执行申请后,为及时兑现案款,保障劳动者权益,龙华区法院迅速开辟绿色通道,优先接待、优先立案、优先执行,同时派出五位法官共同参与案件执行,积极与广州黄浦区法院沟通协调,参与拍卖案款分配的大量工作中。最终,这68宗劳动争议案件恢复执行到29日结案仅用了一周时间,就将案款本金701984.30元及逾期履行双倍利息全部执行到位,本息共计934869.08元。1229,王某及部分当事人来到龙华区法院,将一面写有“全心全意,为民执法”的锦旗送到了五位年轻执行法官的手中,对他们的辛勤付出、高效执行表示衷心感谢。

此外,为扩大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战果,近日,执行法官夏琪乘胜追击,连续执结两宗劳动争议案件,为两位当事人王某、金某讨回欠薪160413元。执行法官刘威执结一宗劳动争议案件,为当事人姜某讨回欠薪6853元。

至此,该批案件的执结再为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再添战果,成功为71名劳动者追回拖欠工资、经济补偿金等共计1102135.08元。看着申请执行人们脸上露出的笑容,也激发全体干警的工作热情,龙华区法院将持续贯彻涉民生案件集中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大涉民生案件执结的力度,优先执行涉民生案件,尤其是加大劳动争议案件执行力度,确保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