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参加海口市龙华区委政法委2020年见义勇为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3

2020年9月1日是海南省第五个见义勇为宣传日。为贯彻落实海南省委政法委、海南省检察院工作部署,弘扬社会正气,维护社会公义,推动见义勇为工作持续深入向前发展,当天上午,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参加海口市龙华区委政法委在海口中山街道金棕榈商业广场开展的见义勇为宣传日活动。海口市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建,海口市龙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蔡天廷,海口市龙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吴博,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国柱等参加此次活动。

0fdfdaab144f9dfdf4aa784fc1576189.jpg

活动开始,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建发表致辞,督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宣传工作,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不断发展壮大见义勇为事业,凝心聚力,排忧解难,共同为维护龙华和谐稳定和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见义勇为宣传日活动以“我为自贸港作贡献”为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说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设置板报、墙报等多种形式宣传见义勇为工作,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2e6d2f574cd1a6cb9a7d67f01ee1ae0a.jpg

活动现场,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国柱带领检察干警向群众分发了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精心制作的宣传手袋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海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规定》《海口市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等资料,并介绍了见义勇为英雄的感人事迹以及党和国家对见义勇为行为的奖励政策和法规,号召群众积极传承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为建设和谐稳定的美好龙华贡献群众力量。

dfb1d5527e80237a8e6155e9b4f69f1c.jpg

8003c63a502ed390f7be63170a75da56.jpg

活动期间,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还积极与新闻媒体沟通协调,收集学习见义勇为新闻事迹,组织传诵《见义勇为之歌》,并通过“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见义勇为宣传,为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营造人人知道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的浓厚社会氛围贡献龙检力量。


来源: 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