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琼山区检察院“三个到位”对接复工企业,打好复工复产战“疫”
发布时间:2020-03-10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各类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委以及海南省检察院部署要求,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检察院以派驻检察室工作站为切入点,以对疫情防控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法律咨询服务到位,“三个到位”为抓手,有效助力重点工程项目复工复产,为重点工程项目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检察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310093842.jpg

海口市琼山区检察院共设立了五个派驻点,分别是派驻红城湖棚户区改造项目、派驻海口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工程项目、派驻海口文明东越江通道工程检察工作站,派驻海南海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检察室和派驻区工商联(总商会)检察工作站。

微信图片_20200310093854.jpg

据了解,在派驻点中,有的企业已经复工了,有的还未复工。海口市文明东越江通道工程和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工程这两个项目是比较特殊的,他们春节期间并未停工,为了严防疫情,在施工期间均能做到出入工地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做好登记等;海南海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目前大部分员工已返工,为了避免人员过多接触引发疫情,每个部门派员轮值;据琼山区工商联的工作人员反映,很多民营企业已陆续复工。各个企业对于返工的人员都采取了相应的预防措施,譬如成立专门的防控小组,设置返工人员隔离区,并按照返回的时间分开隔离,要求返工人员佩戴口罩、每天测体温以及对食堂宿舍等公共场所日常消毒等等。

微信图片_20200310093901.jpg

走访海口市文明东越江通道工程检察工作站


在疫情防控期间,海口市琼山区检察院派驻检察工作站做到了三个“到位”,有效助力重点工程复工复产,为重点工程项目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

一是面对疫情履职到位。聚焦检察监督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着力依法严惩涉疫情防控相关犯罪,结合派驻检察工作站、检察室的职责以及工作经验,认真、及时、高效地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二是措施落实到位。积极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出台的八项措施,给企业发放《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法律宣传手册》,同时依托“12309检察服务热线”为平台进行疫情法律事项登记反馈、远程沟通、问题分流导向等保障措施,确保疫情期间检察服务“不离线”、“不掉线”。

三是法律咨询服务到位。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认真了解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及复工复产过程中的法律需求,切实推进企业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应对复工复产可能面临的法律风险,为企业度过疫情难关,贡献一份检察力量。


来源: 海口政法
作者: 琼山区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