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秀英区检察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7

10月14日,秀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铮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区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魏永杰同志到会指导。

微信截图_20191017111333.png

党组成员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的基础上,傅铮检察长带头、其他党组成员逐一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职责,重点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聚焦“十八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并对其他同志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魏永杰组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刻把握政治属性。把握住主题教育的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区委的部署上来。要以解决人民的痛点、难点问题为主,解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问题。二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形成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三要细化落实工作措施。确保学习教育,检视问题,调查研究,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同步推进。要制定学习计划,要列出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要边学习边调研,边查找问题边整改落实,确保工作都能同步推进。要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探索党内教育和组织生活的有效方法,多出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制度。四要强力聚焦检察工作。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创新工作、特色亮点工作与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让广大干警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功夫下在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干实效身上。

傅铮检察长在总结时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的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一要强化理论学习。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摆在突出位置,用政治理论学习打牢“学习教育”这个基础,将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深化检视问题。要充分发挥好表率作用,要把自我反省、自我检视抓在日常,抓在经常,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对照党章党规,深入细致检视自省,找准问题,查实原因。三是要抓好落实整改。这次主题教育不分步骤,边查边改同步推进,最终都是要解决问题,出成效。要进一步深化公益诉讼、未检、认罪认罚等创新工作,结合主题教育出一些新招,打造更亮的品牌。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