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法制日报》报道海口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民营企业家打开话匣子用法治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09-25

无标题.png

“我们想要到检察院进行法律咨询,是到这里吗?”在海口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参观时,一位民营企业家询问讲解员。

“当然啦!12309检察服务大厅不仅可以提供法律咨询,还可办理控告申诉、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以及案件管理等业务。”讲解员微笑着回答。

微信图片_20190924163346.jpg

2019年8月23日上午,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海口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成出席并主持活动。

据介绍,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海口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符强、民营企业家代表等12人走进海口市检察院,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管大厅、党员活动中心、远程提讯中心等场所,体验为民营企业提供的法律咨询服务,了解该院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等执法办案过程,组织座谈交流,听取民营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交流会上,首先观看工作专题片,介绍海口市检察院在服务社会和经济发展、公益诉讼、智慧检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随后,李成向民营企业家代表介绍了近年来海口市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创建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及举措。

民营企业家代表对海口市检察院为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需求,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符强说,这次活动组织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工商联作为政企桥梁,希望能与检察院加强沟通联系,建立畅通的服务制度;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上,希望能给予更多的支持和更好救济保障。

“检察院通过法律手段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既保障民营企业能够依法办事,同时要惩处一些违法犯罪,我感觉检察机关对保护企业家、为民营经济保驾护航有诸多措施。”海南天地人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建荣表示,刚才参观看到的远程接访、提讯等功能,他在司法系统工作时从来没有见过,检察院紧跟社会科技发展脚步,在硬件上和软件上都有很大的提升。

海南美亚电缆厂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昭辉表示,希望检察院能跟工商联、民营企业之间建立有效的沟通和联络机制,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普法活动力度,欢迎到企业来开展普法宣传,把服务前置、前移,让民营企业感受到来自检察院的更多的温暖。

“今天我们来海口市检察院确实感到很亲切,检察院为我们民营企业保驾护航,就是给我们民企吃了一颗定心丸,为我们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我们民企要诚信守法经营,为海南自贸区(港)的建设贡献力量。”海南佳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云说。

海南和亿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亚安说:“我感觉海口市检察院的党建工作做得很好,将小而有限的空间利用起来,做成一个党员活动室,里面有着各种巧思设计,这很值得我们民营企业学习。我们民企也有党建工作,希望能有机会多交流、多取经。”

最后,李成感谢与会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认为与会代表们积极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将认真组织研究,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切实为民营企业提供法治服务和保障,希望今后代表们能继续加强对检察工作的监督。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