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不忘初心】龙华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25

9月23日上午,龙华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并对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动员、作出部署。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珂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刚作动员讲话,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庄琼兰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龙华区检察院全院干警参加会议,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微信截图_20190925100229.png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此次中央决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在全党来一次大学习、大教育,共同重温“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我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到哪里去”这些根本性问题,具有非常重要意义。全院干警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奋力开创龙华检察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刚检察长就我院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上,以饱满的热情和状态投入到主题教育中去。从助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高度,从服务保障美好新龙华建设的高度,从开创龙华检察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主题教育活动热潮。

二是把握任务要求,围绕服务龙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主题教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灵活运用理论中心组学习、开展“双学双争”活动、“微党课”等形式,推动政治理论学习在原有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围绕“思想政治受洗礼”,传承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干事创业敢担当”,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各项部署和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着力提供更多更好的龙华检察产品;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扎实推进扫黑除恶、禁毒三年大会战、服务营商环境、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围绕“清正廉洁作表率”,贯彻落实省院“六爱四守三管好两发挥一从严”队伍建设方略,把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体现在行动上,贯穿在工作中,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三是紧盯问题清单,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破解检察工作难题。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区委提出的“‘查’字为先、‘检’字当头、‘改’字为重”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对照新形势新变化,对照党和人民的新期待新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拉出问题清单。要把问题的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整改效果具体到人、落实到位,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检视、带头整改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干警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服务营商环境、推进公益诉讼、化解矛盾纠纷等重点工作,用服务保障大局、推动检察工作的成绩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庄琼兰组长就龙华区检察院如何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指导思想,筑牢思想理论基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作为指导工作的首要任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忠诚干净担当植入灵魂、融入行动,为建设美好新龙华贡献力量。

二是准确把握总要求,以主题教育推动中心工作。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自觉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区委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三是立足实际,确保实效。认真抓好市委、区委结合海口、龙华实际部署开展的“双学双争”“双访双看”“双重温双对照”“双整治双提升”等“四个双双”专项活动,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效果;调查研究不搞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检视问题不能避重就轻、避实就虚;整改落实不能虎头蛇尾、久拖不决,要改进工作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