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龙华区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5

98载栉风沐雨,砥砺前行;98年风雨兼程,矢志不移,岁月流转;沧桑巨变,跨越百年的奋进;致敬飘扬的红旗;坚守初心的意义;是为人民为你;今天让我们来重温检察人的初心。

近日,为纪念建党98周年,加强党性教育,龙华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全院党员干部、检察干警、聘用制书记员参加了活动。

ND4_0812.JPG

此次活动共有两项议程: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讲课;二是进行“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回首入党来时路”的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

首先,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刚以《不忘初心葆本色 牢记使命敢担当做一名合格先进的共产党员》为题,带领全院干警回顾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风雨历程,回到最初的起点,回归共产党人的本色,号召全院干警要时刻不忘党员宗旨义务,不忘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不忘优秀共产党人的践行标准,做一名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合格先进的共产党员。

随后,院党总支组织委员、第二检察部负责人吴多鉴围绕“党的各级组织怎样构成的”这个课题,跟大家共同学习交流了党组织的构建与脉络,让干警们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ND4_0861.JPG

讲课结束后,干警们参观了刚建好的党员教育活动中心,中心墙面上一张张珍贵的照片,记录着一代代伟人的成长历程,收藏了一份红色的记忆,展现了党员干部对党的绝对忠诚,对领袖的无比热爱。陈列的书籍以及荣誉奖状等相片,全面展现了一代又一代龙华检察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走过的峥嵘岁月,生动再现了龙华检察事业的薪火传承和取得的成绩。干警们通过文字图片展示,了解了龙华检察发展沿革和历史脉络,深刻感受我院检察文化内涵和底蕴,进一步增强了每名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在党员课堂的墙面上张贴着近20份党员干警不同时期的复印版《入党志愿书》,大家站在墙面前认真查看一份份的《入党志愿书》,寻找当年熟悉的笔迹,认领属于自己的《入党志愿书》,6名不同年代、不同职级层次、不同党龄的党员干警走上讲台,一字一句、满怀感情地朗读了当年自己写的入党志愿书,重温了对党的初心。这些不同时期的入党申请书,代表着一代代检察人矢志不渝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决心,代表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恒心,代表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ND4_0954.JPG

最后,在王刚检察长带领下,面对党徽和誓词,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再一次接受党性的洗礼,汲取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新动力。全体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回顾入党以来的成长历程,激励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誓词,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一起畅谈感受,认为此次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党性和初心的教育,也是一场精神和灵魂的荡涤洗礼,更是一篇继续前进的誓言。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强化担当,接续奋斗,用实际行动诠释检察精神,为加快建设美好新龙华、服务保障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