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法报日报》报道龙华区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诉前圆桌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4

微信图片_20190704222742.jpg

本报讯 记者翟小功 通讯员谭晓换近日,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召集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民政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国土龙华分局、龙桥镇政府、龙泉镇政府、城西镇政府、区水务局等单位召开公益诉讼诉前圆桌会议,并邀请区纪委监委、区审计局列席本次会议,扎实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推动公益损害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会上,海口龙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刚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公益诉讼的基本内容及龙华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基本情况。

  王刚说,在“回头看”专项监督活动中排查出有关单位对检察机关发出的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还存在整改不到位或未按期回复等问题,希望各单位在收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后,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及时针对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困难与检察院进行沟通协调,以最低成本将公益损害问题整改到位,共同凝聚起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力量。

  参会单位有关负责人纷纷发言,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公益诉讼工作的疑问与检察院干警进行沟通交流,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积极配合公益诉讼工作,切实按照检察机关提出的检察建议,对存在问题进行认真整改。

  列席单位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继续大力支持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工作。

王刚强调,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目的是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与各行政机关的职责目标是一致的。下一步,龙华区检察院将以本次圆桌会议为契机,立足监督定位,认真履行公益诉讼职能,与相关单位共同为守护青山绿水、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自贸区(港)建设贡献力量。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