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美兰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讲话精神和党内规章制度
发布时间:2019-06-27

6月25日上午,美兰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相关文件精神。会议由美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永忠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1561622555(1).jpg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要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和需要,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和任务,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重要文件,对于提高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院干警要不断深入学习上述文件精神和内容实质,始终坚持“两学一做”,不断完善“三会一课”,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进我院检察党建工作迈向新台阶。

会上,冯永忠检察长结合我院检察工作,对如何贯彻落实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各项工作条例,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素养,着力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为提升服务保障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打下坚实政治基础。

二、扛起主体责任,把握教育要求。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扛起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通过党组会、交流研讨、典型教育等形式强化理论学习,认真把握党中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规定,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有效推进我院党组织建设,推进各项工作抓紧抓稳、落细落实。

三、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工作实效。要不折不扣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作为共产党员所肩负的使命,深入基层开展蹲点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边找差距边补短板,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学习内容。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好党员干部工作条例,同时将主题教育贯穿于检察工作中,确保主题教育的开展和检察工作的推进取得实效。

四、坚持统筹谋划,服务中心大局。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美兰检察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为抓手,切实履行好检察监督职能,服务保障好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以奋进的姿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