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不忘初心】海口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亚辉为全院干警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6-25

为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要求,深刻领悟有关文件精神,更好推进主题教育工作,6月24日上午,海口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亚辉在全院干警大会上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决扛起守好祖国南大门的责任担当》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省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锋、成员王光鑫到会指导。

AI4I2307_调整大小.jpg

专题党课上,徐亚辉同志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四个方面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从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入理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牢牢抓住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三个方面诠释了如何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结合海事法院工作实际,分析存在的政治意识不强、工作落实不力、工作作风漂浮、能力素质不足等问题;提出学懂弄通做实、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履职践责、做实便民利民、保持政治本色五个方面的整改措施,引导全体党员干警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找准短板中明确工作方向,在立行立改中确保活动实效,确保主题教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AI4I2397_调整大小.jpg

AI4I2348_调整大小.jpg

AI4I2358_调整大小.jpg

徐亚辉同志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中央和省委的有关文件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通过在守初心中铸就忠诚,在担使命中展现本色,在找差距中补齐短板,在抓落实中创造实绩,推动海事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强化“主动有为”,在职责担当上狠抓落实。要持续强化担当意识和斗争精神,按照主题教育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的要求,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只要符合党中央要求、符合工作实际、符合群众要求,就要坚决改、大胆试。

二要树牢“大局至上”,在服务发展上狠抓落实。要自觉将海事法院工作融入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大局,把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司法实践中,强化和提升战略思维,要立足岗位,也要站位全局,通过个案裁判,全面考量案件涉及的各方面因素,以及裁判作出后可能会产生的影响,审慎、妥善地处理重大敏感案件,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

三要推进“深入探索”,在创新上狠抓落实。要紧密结合海事审判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切实找准主题教育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突破点,从省委、省高院的工作部署中寻找创新内容,从海事法院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中寻找创新内容。以创新的意识、创新的思路、创新的制度、创新的方法,有针对性地予以解决,推进落实工作的深入开展。

四要突破“思维固化”,在优化举措上狠抓落实。要发挥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和督促作用。同时,充分调动各部门的积极性,相互补好位,搭好台,畅通落实审判执行各个环节;要以建立科学完善的督查检查考核机制为抓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有效机制。要运用常规检查、重点检查和专项检查等行之有效的方法,把督促检查贯穿到抓落实的全过程,做到事前督促提醒、事中督促促进、事后督促追究,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打通工作落实的重要关节和“最后一公里”。

AI4I2425_调整大小.jpg

王锋组长在点评党课时对海口海事法院在主题教育中率先讲党课,在部署贯彻推进主题教育和“立足海事特色、拓宽国际视野、扛起责任担当、服务国家战略”的工作思路相结合的做法表示肯定,认为海口海事法院专题党课不仅很好地结合了海事法院本职工作实际,在视听效果上也达到了良好的效果,整个党课生动且富有内涵,针对性强。他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主题教育中个人在政治思想、法律知识、语言表达和本职专业的学习体会。鼓励海口海事法院要继续保持率先讲党课的劲头,在下一步推进主题教育中切实落实好分管领导蹲点讲党课,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