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中院党组书记李庆到美兰区法院调研 提出这六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9-06-21

为全面深入了解辖区法院工作情况,找准海口两级法院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6月18日下午,海口中院新任党组书记李庆到美兰区法院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美兰区区委书记冯琳到调研现场与李庆书记进行了工作交流,海口中院副院长武雪丽、政治部主任王心能、审委会专职委员王曼莉,美兰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张振儒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621122620.jpg

李庆书记一行首先视察了美兰区法院的诉讼服务大厅、医疗纠纷法庭和审判大法庭等场所,接着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90621122629.jpg

李庆书记对冯琳书记以及美兰区委区政府、区委政法委长期以来对美兰区法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微信图片_20190621122632.jpg

微信图片_20190621122635.jpg

李庆书记就美兰区法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以及政治道路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要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在多元化解决纠纷的基础上,结合医疗案件远程网络视频平台,创建在线调解方式,同时要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相结合,完善医疗法庭工作机制和多元化解决纠纷机制。

三是要结合美兰区下一步发展方向,找准法院定位,全力服务好美兰区工作大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积极做好法院各项宣传工作。

四是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加快法院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高标准、高要求完成审判执行工作任务,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五是要将审判执行工作与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和“枫桥经验”相结合,把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的效能,将纠纷化解在前沿,达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区、矛盾不上交”的理想效果,力争实现“无诉美兰”。

六是要始终把公平正义作为价值追求,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确保队伍和案件不出问题。

座谈会上,美兰区法院陈云峰院长从基础设施建设、干部人事工作、主业工作和收结案情况、司法为民举措、司法改革工作、信息化建设、司法公开、队伍建设、存在问题等九个方面向李庆书记汇报了美兰区法院的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工作建议。

美兰区政法委张振儒副书记在座谈中高度肯定了美兰区法院的工作:

一是牢牢坚持党委对法院工作的领导,政治站位高,服务大局意识强,主动作为,不折不扣地完成区委交办的任务,全力支持区委区政府开展打违控违、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有力保障江东新区建设。

二是美兰区法院是一支业务能力强的队伍,在诉讼调解、巡回法庭建设、多元化解纠纷等工作中作出了成绩,获得了多项荣誉,为美兰区政法工作作出了很大贡献。

三是美兰区法院队伍作风优良,战斗力强,在扫黑除恶、禁毒三年大会战等多项重点工作中圆满完成了政法委部署安排的各项任务。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