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美兰区检察院灵山检察室走进校园开展"6.26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3

6月20日上午,海口市大林振兴工作队、海口市人民检察院、美兰区人民检察院灵山检察室、灵山镇禁毒办、灵山派出所联合在大林小学开展了以“6.26禁毒宣传教育”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表明美兰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活动已全面实现辖区乡镇中小学全覆盖。

1561283667(1).jpg

活动中,检察干警根据学校情况因地制宜,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在学生人数较少、教学设施较为简陋的条件下,采用现场讲解、随问随答、法律知识主题班会、手把手解读宣传手册等方式,以平实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带来独具特色的法律知识课;通过详细讲解禁毒知识展板介绍毒品的种类并展示毒品实物让同学们更能直观的了解各类毒品,了解毒品危害以及远离毒品的方法,引导和帮助学生们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同时结合真实案例及参观图片展览,多角度地分析了毒品对自身、家庭、社会的危害,特别是对近期以零食、奶茶等新型包装的毒品,提醒同学注意防范,保护自身安全。

1561283698.jpg

1561283698.jpg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教育小学生300余名,不仅提高了青少年防范毒品侵害的能力,还增强了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人人远离毒品、人人抵制毒品、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校园氛围。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