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检察院开展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6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7周年,引领全市青年检察干警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进一步传承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勇扛使命担当,以青春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和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建设,海口市检察院在今年4月至5月期间开展了“青春建功新时代喜迎五四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timg (2).jpg

一、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清明节前夕,市检察院组织30余名青年干警到李硕勋烈士纪念亭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学习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通过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使青年干警们对新时期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坚定党的政治理想信念、公正廉洁执法、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积极构建和谐社会有了深刻的认识,理想信念和检察职业价值追求得到进一步升华。

二、参加青年足球赛,展现青春风采

市检察院组建海口市检察机关足球队和市检察院足球兴趣小组,定期从市区两级院青年检察干警中选拔 “足球精英”,参加2019年海口市“椰青杯”青年足球赛。在场下,青年干警们认真备赛、加强训练;在场上,青年干警们敢于拼搏、积极进取。通过该活动,充分展示了青年检察干警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引导全市青年检察干警广泛开展体育健身运动,磨练意志,熔炼团队。

三、营造读书氛围,共享书香检察

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市检察院组织开展2019 年“新时代新悦读”世界读书日活动。设立海检书社读书角,通过干警分享和干警推荐的方式,征集好书,面向全院干警开放。通过该活动,鼓励青年干警多读书,多读好书,养成善思考、勤修身的良好习惯,积极用知识武装自己,努力成长为素质能力过硬的新时代检察干警,实现与检察工作的砥砺共荣。

四、徒步拓展拉练,凝聚青春力量

市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组建海检乐徒徒步队,在4月28日下午,到秀英区永兴镇农村地区进行全程为5公里的“爱检察 动起来”徒步活动。大家自备饮水和食物,一路上互相交流、互相关心、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并在愉悦的气氛中完成了5公里的徒步任务。青年干警们还到永兴镇精准扶贫帮扶对象吴清诚的养鸡场参观,了解其创业历程和自创的稻谷蛋,并且踊跃参与扶贫济困,积极为该贫困户贡献微薄力量。

五、参与志愿服务,体现青年担当

一是开展“凝聚青春力量 共建无毒椰城”志愿活动。4月11日上午,市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到琼山区大坡镇新瑞小学,分别向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性,呼吁学生们自觉加入禁毒行列;讲解校园暴力预防和自护的知识,进行扫黑除恶知识宣传;青年干警还将海口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对学生们的关心和祝福带到学校,向师生赠送了学习用书和生活用品,传递海口检察官的温暖。二是开展湿地保护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检察干警到湿地公园开展志愿服务,促进广大市民在生活中更加重视环境保护,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三是开展“浓浓检察情 温暖学子心”爱心助学活动。近日,我院跟踪帮扶四年的海南师范大学学生送来了感谢信,感谢海口市检察院的干警们四年来对她的关心和帮助。随后,市检察院的青年团干部们同其亲切座谈,关心其生活和学习情况,以及今年毕业后的打算。

六、开展主题团课,引领青年思想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市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集中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直播结束后组织青年干警交流感受和体会。另外,还组织青年干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关于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刘赐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分别在海南省、海口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无奋斗不青春。在五四青年节之际,海口市检察机关团建工作取得可喜成绩:美兰区检察院机关团支部被评为“海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龙华区检察院机关团支部被评为“海口市五四红旗团支部”,1名干警被评为“海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1名干警被评为“海南省优秀共青团员”、1名干警被评为“海口市优秀共青团干部”,1名干警被评为“海口市优秀共青团员”、1名干警被评为“海口市优秀青年志愿者”。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