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检察院邀请劳动者走进检察机关 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5

4月30日,海口市检察院举行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海口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各行业普通劳动者代表等共计22人,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感受检察文化,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共同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

劳动代表们先到12309检察服务大厅参观,听解说员介绍12309检察服务的多种方式,畅通多种渠道受理人民群众的申诉、控告、举报,倾听群众诉求和呼声。

在案管大厅,代表们了解检察工作流程,对检察机关的工作有了更全面、更直观、更形象的印象。对于代表们提出的收案分案等问题,案管大厅的工作人员一一给予解答。

接着,代表们参观党建文化室,远程观摩庭审指挥中心、远程提讯室等,解说员详细介绍海口市检察院将智慧检务融入检察工作,助力检察工作质量、效率双提升的进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们纷纷发言,对海口市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最后,海口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成对来访的劳动者代表表示欢迎,感谢劳动者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劳动者代表在座谈会上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不断增强同劳动人民的感情,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与各行各业劳动者的联系,最广泛地听取劳动人民对司法工作、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来源: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