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头条
鲍剑主持部署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4

1.jpg

3月24日上午,海口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鲍剑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现场办公,主持会议传达落实省司法厅3月22日召开的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会指示要求,进一步做好大会筹备工作。

2.jpg

市政府副市长龙卫东,市相关部门、各区政府及区司法局、区政务中心以及12345平台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龙卫东首先传达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会议的指示精神和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的讲话要求。他强调,在国务院强调精简会议的大背景下,司法部高度重视此次大会的召开,大会将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把会议精神直接传达到全国各地的司法所一级。海口市作为主会场,一定要围绕体现人民调解工作的典型性、示范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打磨经验材料,丰富材料内容,完善观摩点的软硬件建设,加强各个环节的配合精确度,合力作好各项筹备工作的细节。要突出聚焦海口市的人民调解工作经验特点介绍,区分并突出各观摩点的人民调解在实践创新中“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经验亮点,用案例和数据说话,充分展示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的指示要求和取得的有益经验。

4.jpg

3.jpg

  会上,市司法局重点介绍了当前筹备工作情况和需要落实的12项工作。市政务管理局、各区政府等相关部门代表围绕各自职责,就筹备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明确下一步对接内容,尤其是要加快完成12345平台展示与人民调解工作的对接和完善观摩点筹备工作。

  鲍剑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认识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的重要性,扎实细致地加强筹备工作。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司法部和海南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社会治理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海南省自贸区(港)建设中法治先行的重要标志,也是海口市的人民调解工作对“枫桥经验”的进一步探索创新。此次大会规格很高、规模很大,各项筹备工作都要狠抓细节,精确落实,高标准地体现海口的管理水平和协同能力。

鲍剑要求,下一阶段筹备要着重抓细抓实,要倒排时间表,列出任务目标清单,落实做好各项工作、各个环节衔接。海口市的12345平台作为推动提升人民调解工作效率的信息化平台,直观展示人民调解工作机制和实践成效,要科学按照时间节点,充实相关数据,实现与人民调解工作对接到位,确保现场观摩有序开展;各观摩点要加强学习借鉴,扎实作好各观摩点的经验特色介绍,区委书记要亲自把关经验材料,充分展示好亮点特色。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积极主动,配合作好大会筹备工作。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