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24

1月23日下午,海口市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思阳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列席会议。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彦,省检察院监察处处长申建涛,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王文,市纪委市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王维福,市委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张武到会指导。

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省委、最高检、市委和省检察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全面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抓好新一年各项检察工作,积极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夯实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检察院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2018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李思阳代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紧扣会议主题进行对照检查,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彦在点评讲话中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检察院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合格和成功的会议,会议的文风和会风很好,符合当前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要求,值得提倡。他强调,市检察院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会议成果转化为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动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和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提出的“三大理念”,把今年各项工作部署好、落实好。省检察院监察处处长申建涛就持续抓好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条具体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_20190124154519_副本.jpg

李思阳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市检察院党组在下一步工作中将认真研究省检察院领导提出的指导意见,从市检察院党组自身和班子成员自身做起,抓好查摆出来的问题的整改工作。他强调,今年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市检察院今年工作的总要求就是“讲政治、抓落实、转作风、重实效”,就是在抓落实和出实效上下功夫,切实抓好今年各项工作。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