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检察机关举办两期量刑规范化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1-14

为快速适应修改后刑事诉讼法的新要求,着力提高海口市检察院刑事检察官量刑建议能力水平,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速裁程序的全面贯彻实施,1月10日和11日,海口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两期检察机关量刑规范化专题培训。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曾广津主持培训,四个区人民检察院分管公诉、未检、侦监部门的副检察长,市、区两级人民检察院公诉、未检、侦监部门全体检察官和助理共百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一庭庭长郑兰清和刑事审判二庭庭长孙斯霞进行专题授课。郑兰清庭长着重从法律层面和实践层面对量刑规范化的价值和现实意义进行评析,并结合案例对量刑规范化的基本步骤和方法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孙斯霞庭长着重从量刑规范化实务操作层面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全面细致地讲解,并对我省职务犯罪案件的量刑规范化问题也进行了交流。参训人员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量刑规范化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速裁程序适用中重要性的认识,迅速掌握了量刑规范化的基本方法和难点问题的处理原则,提升了量刑建议能力和水平。

培训结束时,曾广津向参训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量刑规范化工作。新修改的刑事诉讼法赋予检察机关准量刑权,对量刑建议提出了精准性要求,这完全不同于检察机关以前所开展的量刑建议,要用好新的权力,担负起新的责任。二是要加强学习。量刑规范化两期培训的知识内容很丰富,要通过单位组织学习、自己主动学习、向法官学习等多种方式,尽快学懂吃透,学以致用。三是要注重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并将学习和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学会解决具体案件中的问题。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