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检察院检察长李思阳到市工商联 与民营企业家座谈
发布时间:2019-01-10

1月9日,海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思阳带队到市工商联,与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8位海口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听取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为市检察院派驻市工商联(总商会)检察工作站揭牌。

DSC_3682_副本.jpg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润合通报了海口市检察院近五年来落实上级关于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发展情况。具体措施包括:科学谋划务实创新,注重理念引领,严格执行法律政策,完善服务举措,落实完成专项工作,积极保障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坚持发挥检察职能,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依法打击危害民营企业的各类犯罪,强化对涉民营企业案件的法律监督,精准有效地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坚持讲究方式方法,严格执行“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注重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改进司法办案方式,加强对民营经济的保护。

“检察机关召开的这次座谈会,让民营企业吃了‘定心丸’,我们真切地感受到检察机关是来帮助企业办事的”“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宣传,很多民营企业不知道如何和检察院打交道”“建议检察机关走进民营企业,加强对初创民营企业的普法”......在座民营企业家针对海口市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的通报,围绕检察机关如何充分发挥职能,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和建议。

DSC_3721_副本.jpg

李思阳仔细聆听与会民营企业家发言,认真记录,并表示对于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党组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切实转化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措施,努力把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做得更好。

李思阳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海南省和海口市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最高检、市委、省检察院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全市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李思阳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围绕民营企业的市场主体平等、公平的竞争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正常的经营环境等需求,立足检察职能提供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

李思阳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转变司法理念,牢固树立平等保护、依法保护、“少捕慎诉少监禁”、“宽严相济、公正高效”等理念,加大刑事立案监督的力度,把握罪与非罪的界限,加大对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的监督力度,维护好民营企业及企业家的合法权利。

李思阳强调,全市检察人员要严格规范司法行为,坚持依法正确履行职责,绝不能利用职权插手经济纠纷,绝不能增加民营企业负担。

李思阳强调,设立市检察院派驻市工商联(总商会)检察工作站,搭建了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的专门通道。下一步我们将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快速受理、快速办理、快速反馈的机制,帮助解决民营企业的合法诉求。

李思阳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检察工作站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携手市工商联和各民营企业,共同创造一个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共同参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不断增强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获得感。

DSC_3738_副本.jpg

市工商联主席、海南金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茂在讲话中,对市、区两级检察院来市工商联召开座谈会表示欢迎,海口市检察机关近年来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上发挥了良好的法律监督职能,同时也希望民营企业要增强法律意识,依法经营、依法纳税、加强管理。

DSC_3749_副本.jpg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火根在讲话中,对市检察院一直以来对市工商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海口市检察机关在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的措施和成效,市工商联将积极配合市检察院做好各项工作,共同服务好民营企业。

DSC_3756_副本.jpg

座谈会后,李思阳和叶茂共同为海口市人民检察院派驻市工商联(总商会)检察工作站揭牌。

座谈会由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火根主持,市工商联主席叶茂,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润合,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曾德星,秀英区、龙华区、琼山区、美兰区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来源: 唐着光 王晓震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