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中院召开两级法院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11-29

微信图片_20181129091845.jpg

为及时贯彻落实省高院陈凤超院长关于做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总攻收官阶段“六个确保”的指示精神和第三督导组对海口两级法院执行工作的督导意见,确保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11月26日晚,在省高院督导海口辖区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结束之后,海口中院紧接着组织召开了市区两级法院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陈文平主持,海口中院全体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四个区院院长、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和执行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文平院长从迎评总体要求、组织分工、准备时限、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市区两级法院的评估迎检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为了做好评估迎检工作,海口中院成立了由陈文平院长担任组长的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十三个工作组,同时要求各区法院也参照设置相应的领导小组。

微信图片_20181129091841.jpg

陈文平院长指出,由于海口两级法院执行案件量约占全省法院执行案件量的50%,是第三方评估的必检法院和重中之重,两级法院务必在省高院的统一指挥协调下,坚持全员参与、各尽其职、各负其责的原则,以必胜的决心、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细致的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总攻收官战,切实做好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他提出了五点意见:

微信图片_20181129091836.jpg

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第三方评估的迎检工作。两级法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执行干警要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工作专班,举全院之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迎检工作中。

二是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积极推进各项迎检工作。两级法院严格按照定人员、定职责、定时间的“三定”要求,聚焦核心指标要求,对标对表,倒排工期,狠抓落实。要精心谋划,各司其职,分工合作,确保圆满完成迎检任务。要切实巩固好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未结案件逐案排查,分析对策,精准执行,确保“四项核心指标”稳中有升。

三是各部门要做好配合工作。全体干警要树立全院一盘棋意识,增强补台观念,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在人力物力等方面主动向执行迎检工作倾斜,形成坚强的工作合力。

四是健全解决执行难的长效机制,着力推进执行规范化建设。要继续扎实推进执行体制改革,加强执行信息化的应用,规范案件流程节点管理。要以第三方评估迎检准备工作为契机,深入检查,逐一整改,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执行工作机制,提升执行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五是加强作风建设,做到廉洁执法。全体执行干警要进一步加强廉洁教育,强化规范意识和纪律意识,切实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履职,为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总攻收官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