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两级法院集中执行再行动 向“基本解决执行难"发起总攻
发布时间:2018-11-26

为坚决兑现“基本解决执行难”庄严承诺,海口中院在全省法院向“基本解决执行难”发起总攻的号角声中,于11月23日-11月24日,组织市区两级法院开展今年5月份以来的第十次“222”集中执行行动。此次行动,两级法院共派出干警215人(次),出动车辆35辆(次),执行案件130件,执结15件,和解29件,执行到位金额1541.4893万元,拘留失信被执行人4人,查封房产1套,查找被执行人33人,查询被执行人财产23件,停产停业5件,清场2件,邀请4名人大代表和3名人民陪执员参与见证了执行行动。其中,中院本级派出干警64人(次),出动车辆12辆(次),执行案件63件,执结9件,和解9件,执行到位金额984.3761万元,查封房产1套,查找被执行人15人,查询被执行人财产9件,邀请2名人大代表见证监督执行行动。集中解决了一批涉民生案件和疑难复杂案件,依法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181126104543.jpg

△蔡红曼局长作集中执行动员讲话

2016年以来,海口两级法院持续开展执行专项行动,突出执行强制性,强化执行威慑力,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2016年以来,两级法院共对253名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罚款79.52万元,对69人限制出境,对12656人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将12679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以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28人。其中,中院本级共对18名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罚款49.5万元,对16人限制出境,对1050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以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6人。

△执行干警外出查人找物

为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海口两级法院紧盯评估指标,突出工作重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不断完善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不断提高执行质效,并注重长效机制建设,持续推进执行工作常态化发展。

△执行干警外出查人找物、张贴公告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