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美兰区公安分局邢诒成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01-01

党的十九大安全维稳工作期间,该同志在市局、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市局、分局工作部署,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连续作战、顽强奋斗、实干担当、严谨细致,深入推动“五场安保战役”和“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实现了“三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全力做好省委、省政府群体性上访维稳处置工作

美兰区是省委、省政府等省直机关所在地,群体上访事件频发,非访多、规模大、频率高,全力做好省委、省政府的安全维稳工作是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据统计,党的十九大安保期间,共出动警力2120人次,共出动车辆105辆次,规范、高效、圆满处置到省委、省政府、省信访局群体非正常上访事件531284人次,没有引发不良后果造成负面社会影响。

在分局党委的领导下,该同志通过对近年来到省委、省政府群体性上访维稳工作梳理分析,按照“更加规范、更加高效”的处置工作总要求,充实应急处置力量,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规范应急处置过程,一是充实应急处置力量,确保处置队伍专业化。党的十九大安保期间,分局将派驻省委、省政府的警力分别调整至15人,并在原有的增援处置第一梯队30名警力的基础上,依托区政法委联防队伍,配备充实了分局巡控大队领导下的共3个建制单位的90人增援处置第二梯队,进一步加强了专业处置力量。二是重视应急处置过程,确保处置过程规范化。该同志组织治安、巡控、派出所等业务部门,对省委、省政府上访事件进行认真分析研究,不断完善维稳处突工作预案,坚持分类处置,因人因事施策,明确处警、疏导、劝告、带离等环节的具体操作要求,处置工作始终坚持规范执法、柔性执法,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达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全程亲自督导指挥,确保处置结果圆满华。在处置群体性上访工作中,该同志始终第一时间赶赴处置现场,指挥做好现场处置工作,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引导上访群众至指定地点表达合理诉求,确保了省委、省政府的正常的办公秩序。

二、全面强化重点事、重点人的稳控工作

为全面强化重点事、重点人的稳控工作,党的十九大安保期间,该同志明确了“每日一报、强化研判”的工作要求,治安、国保等牵头部门,每日需对重点事、重点人的维稳工作进行报告;同时根据稳控工作情况,对重点事、重点人进行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明确稳控工作措施,切实做到管理到位、措施到位、稳控到位。一是坚持预警在先,强化情报信息收集。积极指导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情报信息收集工作,对辖区内的不稳定因素和重点人进行地毯式的滚动摸排,全力开展预警研判工作。安全维稳工作期间,共摸排稳控不稳定因素10起,涉及退伍兵、劳资纠纷、土地纠纷等,特别是针对如意岛集散地项目、云海花都项目等问题进行了风险评估,启动预警机制,全面落实稳控工作措施;编辑上报国内安全保卫情报信息80条,市局、国保支队采用率达70%,为领导决策维稳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二是坚持稳控到位,强化各类人员的管控。主动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常驻关注人员“每日见面”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信息采集、调查核实、分析研判、动态管理等工作,切实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严格按照“五见面”要求,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强化查管控工作力度,及时掌握关注人员实时活动情况。党的十九大安全期间,美兰分局共列控重点人员1535人,其中刑满释放人员728人、非正常访97人、肇事肇祸精神病人66人、社区矫正人员291人,涉疆人员31人、涉藏人员69人,在册原法轮功人员253人。

三、组织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公共安全隐患

为全面实现“三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打赢“五场安保战役”,在分局党委的领导下,该同志狠抓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安全管理工作,督促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党的十九大安保期间,美兰分局共出动警力766名,车辆215辆次,检查烟花爆竹销售点55家,农资店37家,制药厂9家,药店186家,五金店55家,医院、诊所117家,大中专院校37家,经营易制毒企业5家。其中,对176家经营使用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单位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行政处罚22家;美兰辖区目前有寄递物流企业148家(寄递企业90家,物流企业58家),106家寄递物流经营店因未落实“三个100%”制度已移交邮政部门做进一步处理,其中60家寄递物流经营店被予以行政警告处罚。201710722时许,分局截获一条非法寄运枪支配件的线索,该同志立即指派治安大队、刑警大队联合开展摸排工作。因部署周密,行动迅速,成功在海口市美兰区三江镇抓获涉嫌买卖枪支弹药的犯罪的俩嫌疑人,并当场缴获一批枪支弹药配件,一举破获非法持有枪支、非法制造爆炸物品、非法买卖枪支等案件4起,刑拘2人。此次行动打响了海口“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第一枪,扩大专项整治战果,有效坚决遏制寄递物流管理漏洞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