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大同派出所长吴淑军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01-01

吴淑军,男,1972年生,中共党员,1994年毕业于海南警察学校,后函授于海南师院大专,济南大学本科现任海口市公安局大同派出所所长。吴淑军同志自入警以来,先后任多个基层科所队所长,因工作突出,2006年被省厅评为个人三等功、20148月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抗击威马逊先进个人、20148月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威马逊抗风救灾先进个人。吴淑军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十九大安保工作期间,有条不紊的主控所内重点人口管控、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物流寄递业等排查工作,以及成功稳控了有上访倾向人员的情绪,吴淑军同志以高度负责及不放松、不停歇的工作精神带领我所全体民警实现“三个不发生”工作目标,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一、重点人员管控工作

我所目前有非正常访人员8(其中涉军4)、重点关注人员1名、其余“SXH”、法轮功等涉稳人员达上千余人。十九大期间,吴淑军同志安排社区民警、街道工作人员做到对涉军非访人员3日一见、非正常访人员、“SXH”人员等做到上门见面,时刻关注这些群体的动态,有涉稳苗头及时报。事必躬亲,对每项工作的开展落实要求拍照记录,对于辖区内的重点关注人员贾某更是每日亲自与其见面,做到及时了解其思想动态及掌握行动轨迹。不仅如此,吴淑军还协助万宁警方于20171020日将正要乘坐飞机去北京上访的陈某和同志成功劝返。

陈某和同志户籍所在地在海口市海秀大道省工艺品进出口公司宿舍,但长期居住在万宁老家,曾因礼纪镇莲花村征地土地赔偿款的问题,多次到省公安厅、纪检、检察院、法院反映情况,被万宁市公安局列为治安重点人进行管控。10月中旬陈某同返回海口市居住,万宁市公安局请我局对其稳控进行协助。收到协查函后,吴淑军同志立即上门核实工作,以聊天谈话的方式与陈某和进行了沟通,做其思想工作,陈某和当下表示不会上访。1020日,我所接到通知,陈某和改变主意已定机票,正拟去北京上访,我所所长吴淑军高度重视,立即派人到机场将陈某和接回,并及时上门开展工作,耐心劝解引导,让其通过合法正当的途径表达诉求。通过我所所长吴淑军及民警的耐心工作,陈某和终于打消了上访的念头。

二、易制爆、寄递物流专项检查

根据省厅、市局的工作要求,分局的工作部署,结合大同派出所的辖区情况,吴淑军同志部署了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寄递物流业的检查工作,要求辖区民警定期对辖区内的药店、学校、医院、物流寄递等行业进行排查,加强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去向明。多方式新角度检查寄递物流业的三个“100%”落实情况,十九大安保期间,我所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管理不严谨的工作单位下处罚20家、责令整改通知书15份;寄递物流业责令整改通知书10份、处罚决定书1份。本次的专项行动提高了各单位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寄递物流的重视,规范了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流向监管以及进一步推进了寄递物流对于三个“100%”的落实。为反恐维稳和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做好了扎实的基础工作,坚决补齐短板、防控风险,全面提升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实现无缝隙、无盲点、无漏洞监管,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吴淑军同志对消防检查工作抱有高度重视,做到逢会必提,要求社区民警做好辖区内场所、出租屋、小区的消防检查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点及时下整改并跟进整改进度,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配合排查隐患,定期督查民警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确保不发生重大火宅事件,提前预防,维护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2017年,我所共下达消防整改通知书90余份。

作为一名基础派出所所长,吴淑军同志始终把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公安工作的根本宗旨,忠诚履职、任劳任怨,给全所民警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十九大期间连续工作,坚守岗位,把控全所工作,带领我所全体民警打赢十九大安保攻坚战。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