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三亚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指导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14


为切实加强商场消防安全管理,扎实推进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维护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连日来,海南省三亚市消防部门开展全市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指导服务。

在三亚市吉阳区某大型商业综合体,防火监督员分为4个检查组,现场听取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控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是否制定动火审批制度、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及巡查检查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三亚市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指导服务

检查组抽查了场所电影院、KTV、餐饮等业态,现场测试消防卷帘、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并拉动单位微型消防站。抽查时发现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不规范、应急疏散预案不完善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单位要认真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举措。

“连日来,我们通过专项检查、交叉互查、错时检查的方式,联合相关部门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紧盯消防安全重点领域,持续对全市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依法处理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三亚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