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海口风情
海边拾趣欢乐多,乡村休闲受青睐 文旅“大餐”花式“上新”
发布时间:2024-02-14

2月13日,“梦想音乐嘉年华”在海口万绿园激情上演,吸引众多音乐爱好者的参与。本报记者 杨鹤 摄


连日来,众多市民游客到美兰区北港村赶海。 本报记者 杨 鹤 摄


市民游客在海口观澜湖电影公社参观游玩。 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2月13日,大年初四,音乐嘉年华、亲子科普游、海边拾趣、乡村休闲……海口文旅“大餐”花式“上新”,丰富的节庆活动密集上演,让市民游客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本报记者 祝 勇 实习生 崔喜涛

传统潮流各放异彩

2024海口第十六届万春会民俗演艺文艺活动将持续至25日,每天在不同时间段上演三场,为市民游客展示精彩的文化项目,营造新春祥和喜乐氛围。万绿园主会场民俗表演舞台区域热闹红火,口技演绎、歌舞表演、糖画展示、器乐展演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项目轮番上演,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

当天,在万绿园大草坪唱响的2024梦想音乐嘉年华,为歌迷带来一场充满氛围感、清新活力的春日音乐盛宴。音乐节融合潮流文化和传统民俗,通过声光电手段,让市民游客尽情感受风景与音乐的融合之美。在温暖的春日,市民游客听着喜欢的音乐,能吃能逛,还能吹海风,非常惬意。据悉,音乐节持续至14日。

亲近沙滩乐享假期

当天,海口天空湛蓝,阳光明媚,不少市民游客来到西海岸体验椰风海韵之美。沙滩上,孩子开心地玩沙,大人围坐在一起聊着家常,享受着难得的惬意时光。“选择在海口过春节,不仅因为这里美丽风光,更因为独特的节日氛围。海边、火山口都是此次旅行的目的地。”来自哈尔滨的游客李先生说。

畅游红树林,看百鸟栖息、鱼虾遨游;登月之塔祈福许愿,打卡科普栈道,乘游船观海景……当天,不少市民游客走进红树林旅游区。春节期间,红树林旅游区推出龙年亲子换装体验、现场拍短视频赢大奖等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参与,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共贺新春。

美丽乡村多重体验

春节期间,海控瑶城推出“龙游天下福满瑶城”特色主题游园活动,既有儿童垂钓、DIY手工、投壶、星空影院等娱乐项目,也有海鲜宴、围炉煮茶等美食优惠套餐,让大家尽享节日的轻松愉悦。东坡展馆及东坡书海同样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让大家一起品读东坡,开启一场文化之旅。

探秘百年古村,过民俗龙年。当天,在冯塘绿园,不少市民游客来到橄榄林围炉煮茶,品一盏茶,吃一口茶点,惬意感油然而生。游龙栖谷、龙栈道,玩陶泥,成为很多人在这里的游玩选项。伴着一件器物随着旋转的轮盘缓缓而出,一团泥巴在游客手中变化成一件件“艺术品”,现场充满欢声笑语。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冯塘绿园还推出萌宠互动、涂彩绘等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市民游客节日生活。


来源: 海口日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