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海口风情
海口长假第一天: 花灯璀璨贺大年 民俗多彩共品鉴
发布时间:2024-02-11


2月10日,海口骑楼老街上演的“龙狮贺春”民俗展演,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赏。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2月10日,骑楼老街热闹非凡,龙狮共舞庆新春。 本报记者 杨忠凯 摄


2月10日,市民游客在骑楼老街参与DIY许愿瓶送祝福活动。 本报记者 杨鹤 摄


□本报记者祝勇 实习生崔喜涛

2月10日是大年初一。当天,海口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让市民游客在寻年味、品民俗的玩乐中,享受更多年趣。

观花灯 共迎新春佳节

大年初一,海口滨海大道上的灯光秀与万绿园里的璀璨花灯,为市民游客奉上一场视觉盛宴,一同点亮龙年新春。

万绿园作为2024海口第十六届万春会主会场,现场涵盖“神话、古代、童年、当下与未来”等元素的花灯,形状各异,有古香古色的灯组,也有潮流炫酷的花灯,每一盏都让人眼前一亮。

花灯吸引许多市民游客驻足欣赏,拍照留念。“在这里不仅能观赏到美轮美奂的花灯,还能近距离看到糖画,非常推荐大家前来体验和游玩。”来自苏州的游客张颜说。

据了解,万春会将持续至2月25日,其间各类精彩节目将让广大市民游客解锁更多玩法。

同时,万春会分会场海瑞文化公园里同样活动丰富。这里国风好物、汉服妆造特色文创、传统民俗等品类让人目不暇接,市民游客能在惬意时光里感受新春烟火气。

看展出 感受别样年味

春节期间,海南省博物馆正常开放。正在省博热展的“千古风流不老东坡苏轼主题文物展”,吸引众多市民前往观展。

围绕龙年新春及苏轼主题文物展,省博物馆密集推出多个主题活动,通过文物展示和故事陈述,让游客在优秀传统文化里品尝浓浓年味儿。

“千古风流不老东坡苏轼主题文物展”共展出苏轼主题文物展品332件(套)。游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苏轼生平事迹的同时,也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宋人生产生活的情况。同时,苏轼主题文物展系列综合文艺演出《不老的东坡》、“风雅颂东坡之共话东坡”沉浸式导赏活动、“风雅颂东坡之万象始新”活动等也将相继开展,让市民游客近距离感受宋韵文化沉淀的智慧。

“趁着春节假期有时间,就想带着孩子一起来看展。这次主题文物展很全面,让孩子和大人对东坡文化有了具象化和立体化的认识。”来自江西的游客贾先生连连称赞道。

享民俗 传递美好祝福

大年初一,海口骑楼老街处处洋溢着新春气息,市民游客欢聚于此,共享欢乐时光。

春节假期里,骑楼老街每日都推出丰富的旅文活动。在“龙狮贺春”民俗展演活动中,由极具中国特色的舞龙和彩带龙进行巡游,穿街过巷为市民游客送福气;“顺骑自燃”街艺快闪活动是骑楼老街的常态化节目,街头艺人现场演唱,一首首经典歌曲响起,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与现场歌手互动,一起合唱。

大年初一,福禄寿喜财“五神”齐聚海口火山口公园。在景区环廊广场,天地龙鳞街头艺术展演活动现场,由本地街头艺人和传统艺术表演者带来的一个个精彩节目,引来游客围观,现场欢笑声不断。许多市民游客还现场体验剪窗花、糖画DIY、团扇创意手工等新春年俗互动,在欢乐中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

“跟朋友约好一起登山祈福,没想到园区里还举办了这么多精彩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别样年味儿。”海口市民岚岚开心地说道。

此外,2月12日至14日,海口火山口公园还将开展民俗歌舞表演、龙腾手跃手作大PK等精彩活动,让市民游客有滋有味过大年。


来源: 海口日报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