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罗增斌在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总结讲话时强调:奋力谱写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建设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2-05

2月4日,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干部队伍作风能力建设,扛起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奋力谱写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建设新篇章。

罗增斌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封关运作的攻坚之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过硬的能力,加快推动自贸港核心区建设和海口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扛起责任担当。

罗增斌强调

●要牢记“国之大者”、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全力抓好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全面推进美丽海口建设,全力造福人民群众。

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推动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着力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稳农业、强工业、扩内需、促开放,着力扩大有效需求,切实增强产业支撑作用,加快推动重点园区建设,不断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提升省会城市首位度。

要增强忧患意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有效维护公共安全,加强基层社会治理。

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树牢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罗增斌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要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努力跑好开局“第一棒”、夺取首季“开门红”。要强落实、勤争取、优民生,加大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力度,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政策落地海口,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抓好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平安稳定。

来源: 海口日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