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海南省金融服务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金牌调解员”出炉
发布时间:2024-01-22

2024年1月20日,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迎新春谋发展 2024金融团拜会”在海南海口举行。为进一步调动海南省金融服务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工作的积极性,推进全省人民调解工作蓬勃发展,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在团拜会上为毛志勇、毛嘉慧、王红英、王宏斌等4名调解员颁发金牌调解员奖牌。

图为活动现场。

海南省金融服务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是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牵头,在海南省高院、省司法厅、省金融局和海口市司法局的支持下成立的,以服务自贸港高质量发展,宣传金融知识、提供法律咨询、防范金融风险、化解金融矛盾和纠纷为己任的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负责调处各类金融纠纷。自成立以来,共参与了多起金融纠纷案件调解工作,调解成功率100%。

图为活动现场。

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郗俊杰表示,2024年,海南省金融服务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将在海南省高院支持指导下,与海南省第一、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建立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充分发挥省级金融行业商协会应用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在处理金融纠纷中的优势,开展专业高效、有机衔接、便捷利民的涉金融纠纷案件多元化解工作,提供“调解优先+司法确认”金融解纷服务,依法、公正、高效、妥善化解金融矛盾纠纷,促进金融纠纷实质性化解,减轻企业诉累,节约司法资源,营造和谐有序的自贸港投资环境,促进自贸港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在继续做好金融服务纠纷调解的基础上,开展人民调解宣传活动、接受金融相关咨询投诉,提前介入和高效调解金融纠纷、降低金融风险。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