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头条
訚柏在新任地市级政法委书记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这些
发布时间:2023-09-07
2023年新任地市级政法委书记培训班9月5日在京开班。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柏在开班式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新任地市级政法委书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法治素养、规矩意识、专业水平,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

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打牢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推动政法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柏指出,当前政法工作正处于新的历史方位、面临新的形势任务,地市党委政法委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层级,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政法工作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上肩负着重大责任,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坚定不移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捍卫国家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大力推进法治建设,深化政法改革,更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在政法领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锻造政法铁军。
柏强调,要正确把握和运用科学方法论,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能力水平。坚持全局观念,始终把政法工作摆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开创思想观念之新、工作体系之新、能力建设之新;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预判、战略预置和应急处置;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把握斗争原则,增强斗争本领,讲求斗争艺术;坚持强基固本,持之以恒夯实基层基础建设,为新征程上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贡献力量。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杨春雷出席开班式。
1692848305738.jpg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