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头条
海南3名干部被处分!
发布时间:2023-09-06

image.png

近日,昌江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土地征收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一、昌江县科学技术协会原党组书记、主席罗栩升侵占他人土地出让金问题。2003年至2017年期间,罗栩升利用其担任昌江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的职务影响,通过冒领的方式侵占土地租金共计165900元。此外,罗栩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3年1月,罗栩升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调整其退休待遇,相关违纪违法所得退还相关人员。

二、昌江县石碌镇山竹沟村委会原副主任陆泽民侵占村集体资金问题。2009年5月,时任昌江县石碌镇山竹沟村委会青坎村村民小组组长陆泽民以购买皮卡车给村委会使用为由,支取村集体征地补偿款8万元,其中购买皮卡车花费6万余元,1万元借给他人使用,剩余钱款用于个人花销,购买的车辆则由其个人使用至报废。2023年2月,陆泽民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相关违纪违法款已追缴。

三、昌江县叉河镇排岸村党支部原委员邢成荣侵占村集体征地补偿费用问题。2019年5月,时任昌江县叉河镇排岸村党支部委员邢成荣,在昌江县建筑垃圾消纳厂建设项目征地工作中,利用其协助配合叉河镇政府开展征地补偿现场登记确认工作的职务便利,将面积为0.54亩的集体生产道路登记在其妻子名下,虚报冒领征地补偿费用共计42869元。2022年5月,邢成荣受到开除党籍处分,相关违纪违法款已追缴。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