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头条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先学一步”暨“百场法学家百场报告会”讲座(第一场)
发布时间:2023-08-29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贯彻落实好海南省2023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要求,8月29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组织开展全市政法系统主题教育“先学一步”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专题系列讲座,会议由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张用川主持,邀请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必恒教授为全市政法系统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image.png

林必恒教授以《中国共产党领导法治建设历史与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解读》为题,从“党领导法治建设历史”“党和中国人民为何选择法治道路”以及“法治道路的方向指引-习近平法治思想”等三个方面,全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了我市政法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

image.png

为确保本次讲座取得实效,会议强调:一是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将“双百”活动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作出专题部署,着力抓好落实。

image.png

image.png

二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络。

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海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市、区两级政法委机关、市政法各单位政法干警及法学会会员代表共4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本次专题讲座学习。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