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未检“椰芽”团队检察官走进小学 这样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2-22

开学啦

2022年2月17日,滨海九小的校园

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洋溢着温馨与祝福,

受法治副校长刘磊的委托,海口未检“椰芽”团队检察官张芸

为在场的300余名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

image.png

“在今天开学典礼上,我想告诉可爱同学们,一定要做一名守规矩的小学生。”在热烈的掌声中,“椰芽”检察官为同学们带来了开学法治小课堂。

image.png

在这节2022年开年第一课上,“椰芽”检察官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及“强制报告制度”为主题,再次强调“守规矩”的重要性,叮嘱同学们要遵守学习要求,遵守安全管理的规定,遵守社会公众道德。“双减”政策出台后更是要懂得分配好自己的时间,做时间的“小主人”。家长也要以身作则,树立好榜样,帮助孩子把握好培养专注力和独立思考能力的黄金期,为以后更好的发展打好基础。

遵守学习要求

遵守交通规则、远离性侵害、拒绝毒品诱惑

遵守社会公众道德,努力向善,勤俭节约

“同学们,新的学期,希望可爱的你们都能成为一名守规矩的小学生,做到对法律存敬畏之心、对学习有恒心、对前途有信心。”法治课的最后,张芸代表海口未检“椰芽”团队,向滨海九小的同学们寄予美好的愿景。

image.png

来源: 海口未检椰芽团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