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张柏桢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2-18

image.png

2月14日,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海南省纪委七届六次全会、海口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法院及海南法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工作任务。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柏桢出席会议并讲话。四个区法院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海口市区两级法院始终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通过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治司法领域顽瘴痼疾;严格落实“三个规定”,推动干警做好自身廉政建设;精心组织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深入学习并精准把握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及全国、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关于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的重要论述、关于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的科学判断,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审判业务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强化内部监督、狠抓督察整改,一刻不放松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建设清廉公正的海南自贸港省会法院,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

一是以政治统领抓好廉政建设。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自我革命的正确政治方向,把“六个必须”和“九个坚持”不折不扣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引导广大干警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法院党组要切实增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注重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加强法院内部监督力量建设,做好督察干部选育管用工作,从严从实加强对督察干部的教育管理。

三是大力开展司法廉洁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司法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强化廉政教育,打牢干警廉洁司法的思想基础;强化执纪问责,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整顿整改成果指导推动法院工作开展。

四是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查破促”活动、基础基层跃升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持续改进司法作风。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作风建设成果转化到司法为民实践上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 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