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检察院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8

image.png

根据《海口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印发〈海口市直属机关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1月24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成主持会议并讲话,院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39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上,第八检察部等5个党支部就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其余支部书面述职。李成认真听取了现场述职同志发言,逐一进行点评,并组织参会人员对机关党委书记、17个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民主测评。

李成肯定了各位书记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取得的工作成绩,代表党组对各支部书记在2021年扎实工作、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就新的一年党建工作提出意见要求:

一是要坚持突出政治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坚持全面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特别是各支部书记要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带头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聚精会神抓党建、扑下身子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是要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抓好机关党建,使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相互交融、相互促进、互为补充,从根本上推动解决“两张皮”问题。

四是要坚持夯实基层党的组织,在提升质量、党建创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五是重视发展新党员,对年轻干警进行思想教育并认真培养,为我院检察队伍、党组织后继有人打下坚实基础。

六是坚持“严”的主基调,驰而不息强化纪律作风,在推进清廉检察建设上实现新提高。


来源: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