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9

1月17日下午,海口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并结合海口检察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海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陈立新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三级高级检察官及正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1642579124(1).png

会上,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分别结合分管工作或负责的条线工作,交流学习全国检察长会议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提出在新的一年开展工作的创新举措。

会议指出

全国检察长会议的召开,为推进新一年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对今年检察工作主要任务作出全面具体的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最高检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推进海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642579133(1).png

会议要求

一是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主动把“讲政治”和“抓业务”相结合,确保党中央决策和上级工作要求在海口检察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二是要全力服务保障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立足监督办案主责主业,围绕自贸港建设正常经贸秩序、平等保护企业合法权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重点发力,把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在每一件具体检察工作中做到极致,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口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检察服务和保障。

三是要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质量建设年”这一关键,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以科学管理为手段,全面提升新时代海口检察工作水平。要推进检察一体化机制建设,注重系统观念,增强一体化意识,加强对下业务指导、上下交流沟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四是要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勇于自我革命、做实自我监督,持之以恒推动队伍建设制度化、长效化,持续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要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狠抓“三个规定”落实,强化与纪委监委协助配合,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来源: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