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普法宣传迎新年 免税购物更放心 海口琼山法院开展元旦免税购物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5

2021年元旦佳节期间,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免税巡回法庭在海口市日月广场免税店现场办公,开展免税购物法治宣传活动。免税巡回法庭由张芸副院长带队,由法官及各部门业务骨干组成,向各地赴琼游客及当地居民进行免税政策的普法宣传,对免税政策的具体问题,购物纠纷解决,以及其中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了一一解答。

image.png

图片张芸副院长带队宣传活动

image.png

图片购物咨询的游客

image.png

图片购物咨询的游客

宣传活动中,许多游客对免税巡回法庭制度感到好奇,纷纷前来咨询。琼山法院免税购物巡回法庭于2021年国庆假期挂牌成立,为海南省内第一个专门针对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离岛免税购物政策成立的巡回法庭。法庭确立日月广场国际免税店值班制度,适应假节日期间离岛游客人数较多,免税购物需求旺盛,免税购物的游客及商户对海南免税购物政策可能存在的认识偏差,通过现场办案、现场解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过往游客解决免税购物中的实际问题。

image.png

图片购物咨询的游客

宣传活动中,免税巡回法庭共接待游客7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90余份,以面对面的方式让前来咨询的游客充分了解什么是自贸港的免税购物政策,如何依法合规免税购物,以及在免税购物过程中应当注意的法律风险等。

免税购物巡回法庭将继续发挥依法快立、快审、快结的优势,确保涉免税购物纠纷及时得以解决。琼山法院派驻精干审判力量,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巡回审判工作,严格依法履行审判职能,主动延伸司法服务,实现审判、调研、宣传、服务等各项职能相结合,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