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最高院表彰!海口中院获评“人民法院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1-08-19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组织的全国法院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评比结果揭晓,通报了获得人民法院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优秀组织奖的全国68家法院,海口中院获此殊荣。

1.png

2.png

2018年以来,海口中院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统一部署,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人民法院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和省高院有关要求。通过组织优化、发挥“头雁”作用、推动提质增效、创建品牌带动、先锋作用引领、建设智慧党建等“六项行动”,创建了“家林微评”“大海说法”“小范拍案”等系列党建品牌,《围绕“五力”抓党建,司法服务作贡献》党建创新案例获评市直机关第一届“先锋杯”银奖,《周日微评、点亮星灯》等多个微视频在全省微视频大赛中获奖。

通过实施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实现了党组织设置科学化水平、党务干部履职意识能力、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以党建带队建效果、服务审判和改革效果等“五个提升”,先后获得“全国法院审判管理优秀业务单位” “全国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2019、2020年连续两年在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中取得优秀成绩。


来源: 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