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百姓关注
全部阴性!海口暂不需要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08-04

83日,海口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820时至24时,海口市新增报告确诊病例0例。截至837时,2021年海口市共报告确诊病例1例。海口已进行核酸采样15346例,目前结果均为阴性。

041628040360721433.jpg

据介绍,根据目前核酸检测结果来看,在未发现新的阳性病例之前,海口暂时不需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确诊病例胡某医治情况

胡某,35岁,202181日转运至海口市定点医院,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入院后进行CT、血常规检查,并复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2019-nCoV) 阳性,符合“新冠肺炎”,给予退烧、抗病毒、吸氧等治疗。

81日晚2130胡某转入海南省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患者当前情绪稳定,偶有干咳,症状可自行缓解。中午出现低热,体温峰值37.8℃。经专家组会诊后,按照《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八版)》进行后续治疗。

病例临床分型:轻型。

与胡某相关样本已出结果的均为阴性

(一)已对与胡某密切接触的孩子(3人),家公家婆(2人),司机(1人),陪同看房(2人),修电动车师傅(1人)进行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二)截止8218时,海口市对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含家属等高频次接触的密接)、以及活动轨迹涉及的小区等进行全面的核酸检测,共检测15346份样本,其中胡某居住的南宝花园、毗邻的金广大厦、家婆张某居住的农垦二供小区、胡某买菜的头铺菜市场等重点区域共计采样6702人,结果全部为阴性。

(三)海口市管控夏令营营员301人完成全部排查(秀英区79人,龙华区84人,美兰区90人,琼山区48人),其中集中隔离156人,核实离岛1人,协调外市县管控45人,居家监测99人;完成夏令营现场工作人员排查105人,其中在观澜湖现场隔离56人,酒店隔离21人,居家隔离28人,已采样且出检测结果的均为阴性。

(四)病例所乘坐航班CA8235同机人员151人(不含本人),已集中隔离60人,居家隔离23人,转外市县42人,已离岛26人(其中,在海口市管控范围的83人已进行核酸检测,已出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航班重点人员(前三排、后三排)41人(不含本人),已采取集中隔离23人,已离岛7人,转外市县11人(其中,在海口市管控范围的23人已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海口市民健康码变“黄码”需这样做!

海口市根据疫情防控大数据分析结果,将近期曾在防控重点区域停留过的市民,健康码被赋予“黄码”,被赋予黄码的市民会接收到核酸检测及转码的短信提示。据初步统计转为黄码的人群大约有2万人,所以短时间内各区疫情指挥部电话接入大量咨询电话会导致拨打困难,给市民造成的不便也请大家谅解。

目前海口市设置了33个核酸检测采样地点,当市民发现自己健康码变成“黄码”后,不要惊慌,在收到该信息后72小时内,尽快到就近的采样点采样并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出炉为阴性,检测机构及时将结果录入国家疫情网、省大数据管理局后,其健康码将自行转为绿码。

海南确诊病例初步判定感染德尔塔变异株

据海南省卫健委消息,81日,海南省海口市发现外省输入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1例。病人目前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经对阳性样本基因测序,初步判定为德尔塔(Delta)变异株。


来源: 海南头条NEWS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