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教育整顿240|李思阳出席海口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强调了这些内容……
发布时间:2021-08-03

730日,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深入贯彻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市院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绩和经验,对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进行安排部署。海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成主持会议。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031627957376820070.jpg

031627957406754068.jpg

会议通报了市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李思阳对市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检察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和省检察院的精心指导下,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有力督导下,紧紧围绕“五个过硬”,聚焦“四项任务”,紧扣“三个环节”,从严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经过了近5个月的扎实工作,检察队伍面貌得到了较大的转变,党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加强、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为民情怀进一步厚植。

031627957444614297.jpg

031627957466615116.jpg

李思阳强调,总结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市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收官”阶段,但“收官”不意味着“收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推动教育整顿取得的宝贵成果不断巩固、深化、提升。一是坚持以政治建检为根本,持之以恒加强学习教育。要继续严抓常抓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常态化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实践,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主题实践活动、政治轮训等多种方式,学深悟透力行党的创新理论,促进全院干警不断强化自我修炼、汲取真理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坚持以服务大局为核心,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要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保大局、护稳定、促发展的强力举措,常态化开展保护民营经济发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活动,服务保障平安海口、法治海口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最高检、市委、省院贯彻落实意见,以实际行动提高全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提高制度执行力,把在教育整顿期间建立完善的关于执法司法、检察管理、干部交流轮岗等系列制度机制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提升检察业务质效。三是坚持以队伍强检为保障,锲而不舍提升检察队伍素能。要持续弘扬英模精神,大力宣传英模事迹,营造浓厚氛围,努力打造一支人人学先进、人人当先进的检察队伍。要狠抓业务能力建设,加大业务学习和培训力度,努力打造一支能履行好监督办案职能和解决实际问题的专业检察队伍。要时刻绷紧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这根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四是坚持以司法为民为目的,持之以恒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案理念,把群众身边的“小案”当成“天大的案件”来办,同时要做好以案释法、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期盼。要致力于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作风整顿建设年、“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创新便民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