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军队武警
海口公安交警深入校园持续开展暑假前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

交通事故重在预防,为了将道路交通安全关口前移,认真贯彻落实海南省教育厅、公安厅联合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生命守护行动。近期,海口公安交警组织宣传小分队,分批次走进海口市各中小学校及部分高校,开展暑期前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对学生们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提升其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安全出行,有效提升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自我防护能力。

1.png

6月29日上午,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海南老陶义工社在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长流中学组织开展了交通安全进学校宣传活动。在此次开展的交通安全课宣传活动中,宣传交警和志愿者通过交通安全课堂,向同学们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详细讲解骑乘电动自行车时正确配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并免费赠送安全头盔等礼品。活动以学生交通出行安全常识讲解、发放宣传单、现场展示事故案例展板等多种形式,宣贯学生文明安全骑车、乘车、行走等交通安全知识,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分析事故发生的经过、主要原因及事故造成严重影响等情况,深入浅出的讲解交通事故带来的危害性,让学生自觉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养成良好交通安全习惯。

当日下午,在海南琼台师范学院的交通安全宣传课中,民警还针对部分大学生申领驾驶证、暑假期间学生自驾机动车出行较多的特点,通过讲述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各类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尤其是通过现场播放《醉酒驾驶》、《疲劳驾驶》、《分心驾驶》等交通安全警示系列视频片,提醒学生们要遵法驾驶,牢记“安全”二字,坚决杜绝涉酒驾驶、疲劳驾驶、分心驾驶行为,做到文明行车、安全出行,构建平安假期。

一年一度的暑假即将来临,为了加强暑假前交通安全宣传力度,结合海南省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生命安全守护行动,6月份以来,海口公安交警共计深入海南琼台师范学院、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中学、海口市第二中学、海口市实验中学初中部、海口寰岛中学以及乡镇中小学校等校园开展交通安全授课1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多份,受教育学生近3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